海口市工商联党支部深入结对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11-23

11月23日晚上,海口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支部书记符强带领部分党员来到结对帮扶村一一琼山区甲子镇民兴村委会,与村委会的26名党员一道观看海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电视夜校第四讲节目。



在驻村第一书记李创民组织党员们讨论观看体会后,符强同志与党员们围坐在一起,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会议盛况,其次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们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十九大报告中党员们关心的“如何加快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提高农村群众幸福指数”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读,畅谈近年来农村老百姓生活的显著变化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特别是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在乡村带头发家致富的党员们对未来的生产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无限希望。还指出,我们帮扶村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中努力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帮扶责任单位要协助镇里制定帮扶措施,积极发动企业进入农村,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活动。通过村委会、帮扶单位和贫困户三方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宣讲全过程中,符强同志根据自身所学、所感、所悟,着重解读惠农政策,又结合帮扶村的实际提出了明年帮扶计划,让党员从自身生活、工作中切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信心百倍,鼓足精气,带领村民迈大步奔小康。在此过程中还深入了解了在场的党员们生产生活情况,双方有问有答,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愉快。



市工商联党支部还在会前向帮扶村的每名党员送上了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手册。(李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