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省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考察团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省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考察团举行工作座谈

  抓住自贸区(港)建设机遇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姜增伟沈晓明参加



  2018年5月15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考察团在海口举行工作座谈,省长沈晓明在讲话。当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邀请47家(其中含13家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来琼考察调研。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邀请47家(其中含13家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负责人来琼考察调研。5月15日上午,省政府与中国贸促会考察团在海口举行工作座谈。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省长沈晓明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了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相关政策、海南总体规划(含产业规划)、重点招商项目等情况。中国建设银行、大唐集团、通用电气、美国高通、太平洋建设集团、大商集团、亨通集团等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表示将加大在琼投资力度。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感谢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及知名企业家关心和支持海南发展。他提出,海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更加地高举改革开放大旗;二是在全球经济格局中谋划海南定位;三是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动力,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就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未来产业布局,沈晓明说,党中央赋予了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使命,是海南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和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将在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过程中,同步探索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建设,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产业布局方面,海南将以发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专心致志做好得天独厚的海南“文章”。坚持“把海南当作一个大景区打造”的思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建设好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培育南繁、深海、航天等“海陆空”3个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利用好国家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发展医疗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琼投资,希望在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的同时,尽量做到项目建设用地少一点、税收多一点、就业质量高一点。

  姜增伟表示,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央的部署态度鲜明、行动迅速,为加快与企业的交流、推动项目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企业界对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充满期待,愿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当中,推动海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贸促会将继续搭建平台,组织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一道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国贸促会将在海南设立中国贸促会(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等相关服务机构,促进海南自贸区(港)软环境建设。全力支持海南省贸促会深化改革,力争将海南省贸促会打造成为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体系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区域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同时根据海南特点,进一步研究有关贸易投资及商业化的规则,协助海南开展国际交流,为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考察团先后到省规划展馆和省政务数据中心考察调研,了解有关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数据中心建设运行及应用等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彭金辉,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相关活动。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