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组织企业家参加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根据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9月26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广津带检察院二部何海林检察官、三部周彬助理检察官,征求工商联企业家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符强组织张亚安、吴雄、叶汉荣等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曾广津副检察长首先阐述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详细介绍政府机构改革后,市检察院的主要职责使命。他表示,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着眼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市检察院严格按照“四个找一找”查摆问题的具体要求,深入查找在服务民营企业、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中的差距,自觉履行检察院法律监督的使命担当。



  唐火根书记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今年5月份,省检察院出台了《海南省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16条措施》,极力为发展壮大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健康发展,连续多次召开座谈会,深入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为企业维权、利益述求创造了良好的沟通管道。积极敞开大门向企宣传,让企业对检察工作更为熟知,较好形成遇事找组织,维权靠法律的遵法、守法意识。


  符强副主席表示,工商联作为企业的娘家,也看不得企业“受委屈”“被欺负”,随着法治社会的构建完善,我们充分见证了民营企业从“游走边缘、势单力薄”到有检察系统全面支持、鼎力相助的“拨云见日”历程。希望检察院进一步完善与工商联共同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制度机制,加大法律宣传普及服务力度,加强各行业协会的分类指导,让企业信赖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海口市工商联副会长、海南和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安,海口琳雄物资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雄、总经理叶汉荣等企业家代表也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并就有关法律法规问题进行咨询,曾广津副检察长、何海林检察官等均现场给予了解答。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