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让“娘家人”的底气更足 让守法经营的企业更能安心发展——市人民检察院驻工商联工作站开启常态为企服务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又是一周的星期五, 何检察官看了看本月的轮值表,迅速整好手头的卷宗,拎起“鼓囊囊”公文包走出办公室……和往常的周五一样,派驻市工商联检察工作站早早地打开门,静候今天服务的轮值检察官。



  充分发挥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供专业化、精准化法律服务,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矛盾,努力共建公平规范市场秩序,携手营造健康和谐营商环境……这是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工商联设立派驻检察工作站的初衷,也是市工商联与市人民检察院密切联系企业、行使法律监督、展示检务公开、极力维护企业合法权利的具体举措。



  历经1年的铺点试行,3次全面的企业家调研座谈,5次深入地协商调解……,在一次次深入倾听各行各业意见中,在一项项具体问题联动协调中,本月起,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再度携手合作,协力推进驻点司法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联席互动从设点联动走向常态轮值,从概略指导走向靶向发力,从个案化解面向全域防范。与此同时,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开通“营商环境”功能栏目,增设检企联动的线上绿色通道。



  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商事调解、权益维护、检务公开……这是派驻工作站实行常态服务的主要内容。不管是一般性法律事务咨询还是具体的法律援助;无论是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权还是保护民营企业平等发展,每位前来坐班的检察官都能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可靠的法律服务。这是一个务实有效的开端,也是一个持续探索,不断改进的过程,欢迎企业前来指导,我们将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今年来,海口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坚持着眼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大局,始终牢记服务初心,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各项企维权服务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有效回应企业关切期盼,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更为可靠的平台,让“娘家人”底气更足,让守法经营的企业更能安定放心、专注发展。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