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自贸港政策汇编

自贸港政策汇编

我省发布2020年第一批自贸港制度创新案例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本报海口4月25日讯(记者李磊)4月25日上午,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在海口召开2020年第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创新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了6项制度创新案例。

 

据悉,过去的一年,我省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重点推进12个方面制度创新,形成了6批71项制度创新案例,推动了海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省直各部门、各市县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手抓改革谋划、制度创新,形成了一批质量较高、影响较大的制度创新案例。按照“首创性、已实施、效果好、可复制”原则,经反复论证、认真审核,请第三方机构严格评估,海南推出了2020年第一批共6项制度创新案例。

 

这6项制度创新案例分别为:医疗和药品协同监管、创新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管理制度体系、复工复产综合保险、“一站式”司法征信服务平台、“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刑事裁判财产性判项集中集约执行。其中,我省以共保方式承担风险,创设“海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该保险产品2天内完成研发、3天内覆盖全省100家重点企业,为全省参保企业提供了2亿元风险保障,有力推进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省委深改办(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制度创新作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着力点,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中将继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在全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我省率先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将有力地回应社会关切、提振各方信心,释放海南鼓励改革、激励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