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刘赐贵: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海南建设 为自贸港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

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海南建设

为自贸港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沈晓明出席

 

本报海口4月27日讯(记者彭青林)4月27日,省委书记、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刘赐贵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治理水平,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平安海南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毛超峰、刘星泰、陈凤超、路志强及有关成员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要点和考核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工作意见》《海南省关于推进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刘赐贵对近年来我省在平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迫切需要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认识和把握平安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生态。

 

刘赐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社会治安和网络安全等风险防控,严厉打击黄赌毒、“私彩”、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调解、网格员作用,及时化解社会突出矛盾,保持安定的社会环境。青少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未来,要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作用,从未成年人抓起,坚决防止校园欺凌,强化中小学生教育管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刘赐贵要求,要不断加强党对平安建设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形成左右协同、上下联通的工作格局,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加强平安海南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平安建设领导体制,完善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工作考评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