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助力双创

助力双创

海口市工商联2016年10月第二周双创工作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双创”工作的部署安排,海口市工商联积极走访企业组织企业举办活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强防抗台风工作,坚持做好“双创”巡查工作,主要有以下工作:


一、积极走访企业

我会党组书记唐火根带领会员部、权益部工作人员连日走访了海南华晟隆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中弘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海南腾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华晟隆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就如何引入外地资金参与海口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组织海南特产品进行展销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商谈,我会表示将发挥优势积极做好民营企业与政府部门牵桥搭线等服务工作;了解了海南中弘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海南腾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我会高度肯定了两家企业积极创业的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动员企业家们今后能积极参加市工商联组织的各项会务活动,参与我市的“双创”和精准扶贫工作等。




二、组织企业举办活动

近日,为帮助广大会员了解招商银行丰富的理财产品及优质的信贷服务,我会携手招商银行海口分行联合举办了中小企业专场服务和推广会,近40名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介绍了“薪资贷”、“生意贷”两款主打零售信贷产品,介绍了招行金卡金葵花卡、白金信用卡等个人理财产品。我会专职副主席指出,这是工商联2016年的第一场银企沙龙,很快还有融资对接活动即将到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拉近海口非公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距离,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这是不仅是一项日常工作,更是我会积极贯彻国家和海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有关政策,协助各部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共同推进产业创新发展进程的具体落实。



三、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0月16日,我会党组书记唐火根陪同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清华一行前往永兴镇美秋村、儒本村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逐户走访了两个村的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走访中了解到,有3户通过扶持己脱贫,另有几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有较大改善;有的危房由于扶持资金到位不够导致改造进展慢。了解情况后,任副市长当即打电话给住建部门协调,对危房改造资金一定要按政策规定及时拨付到位,让危房改造户尽快完成危房改造,早日住上新房。扶贫对象对任副市长一行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通过政府的扶持和自已的努力一定能脱贫的决心。



10月17日,我会党组书记唐火根、专职副主席符强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到甲子镇民兴村开展精准扶贫及部署防风防汛工作,与唐辉武副书记、村两委干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座谈,查看了扶贫政策及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一览表上墙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台帐、“一户一档”建立及服务手册的填写情况,并传达了市里关于精准扶贫推进工作会议精神。我会同时强调,在“莎莉嘉”台风来临之际,村委会要在镇委的领导下,认真细致地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然后,我会逐户走访慰问帮扶农户,认真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及帮扶项目落实情况,送去了米和油等慰问品,并指导农户提前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嘱咐农户提前做好牛羊入栏,猪入圈,鸡入笼工作。在走访中得知,贫困户主周德南饲养的母牛因病暴毙,我会表态将资助4000元给再购买一头小母牛。





四、加强防抗台风工作

10月17日,21号台风“莎莉嘉”将至,我会驻村书记李创民与甲子镇唐辉武副书记共同组织召开民兴村两委干部工作会议,布置防风防汛措施,强调重点做好低洼地、五保户、危房群众转移、人员值守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安全度过台风期,唐辉武副书记还与村委干部李鸿禄等前往军田村将几家五保户转移到安全地方。



我会符强副主席带领部分机关干部来到包点社区开展防风防汛巡查布署工作。与社区相关负责人认真查看隐患点,布署落实防范措施。督促社区老百姓认真做好防台防汛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嘱咐他们做好台风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工作。重点对邦墩社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楼房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与社区负责人员及建设单位共同商议解决办法,要求施工单位及时做好加固等防范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对此处的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根据情况继续跟踪做好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提醒居住在楼房周边的居民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五、扎实开展街道巡视工作

在我会领导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刮风下雨、高温炎热等恶劣条件,充分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的“双创”精神,坚持每天全天扎实开展社区街道巡查工作,共计21人次。




六、企业双创

10月13日下午3时,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在司机培训室召开“双创”工作阶段性总结推进大会。对从“双创”开展至今的工作做出全面解读和分析,明确了今后“双创”工作的要点和努力方向一要勇于担当,继续引领。在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中,要继续扛起全市标杆企业的责任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里,把措施落实在一线。二要持续发力,攻克难点。大家要认真总结“双创”工作一年多以来存在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创文”国检中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向细化、向深度延伸,向卫生管理死角延伸,向提升服务质量延伸,真正解决制约出租车发展的问题。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对司机加强宣传教育,使司机牢记出租车驾驶员“八不准”和“双创”知识。




10月17日,按照省委、市委及公交集团公司台风防范工作的有关精神和指示,该公司召开防风紧急会议,对公司台风防范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落实启动防风预案。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