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海南高创会与海南青创孵化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推创新型企业发展

来源:凤凰海南 发布日期:2017-03-2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3月28日下午,海南高创会与海南青创孵化器在海南科协科技成果孵化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海南青创孵化器将组织其五个孵化园区、基地的创新型企业参加高创会,共推创新企业的发展。


海南高创会与海南青创孵化器签约仪式正在进行


签约仪式上,海南高创会负责人彭逸文与海南青创孵化器负责人唐水芳愉快交流,达成友好合作。唐水芳表示,高创会对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展示平台与机会平台,海南青创孵化器将全力组织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多多参展,相互学习交流,展示科技成果,推动企业发展。


据悉,海南青创孵化器是在国家深入推动“创业创城”、“创新创业”、“创新经济发展模式”等政策背景下,在海南省、海口市各政府业务主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由海南青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创建的海南省最早、最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创业园区集群之一,是海南青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业务板块。签约仪式后,凤凰海南采访了海南青创孵化器负责人唐水芳。


海南高创会与海南青创孵化器达成友好合作


随着创新创业逐渐势起,孵化概念深入人心,新华信息产业孵化园在省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通过不断规范管理,以融资对接、头脑风暴、项目路演等服务为突破口,在颓势中逐步发展起来,从2011年仅有8家企业入驻,发展到2013年已有80多家企业入驻,入驻率百分之百。


现如今,海南青创孵化器以全国空气质量最好、自然环境最美的海南岛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城市——海口市为发展布局,以海南省重点培育“互联网”、“低碳制造”及“高新技术教育文体”等12大产业为服务支点,建有新华信息产业孵化园、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科协科技成果转移孵化基地及海口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屯昌定安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5个孵化器,总孵化面积近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00多家,对接服务企业上千家,同时以创业带动、产业扶贫为驱动,分别将科技服务拓展至定安、屯昌、琼海、文昌等其他市县,在海南省内拥有最为广泛的创新创业产业资源。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代表友好交流


在谈到对目前孵化器发展的看法时,唐水芳说到,孵化器发展的必然趋势就是去硬件化,服务才是孵化器的核心竞争力,海南青创孵化器紧跟趋势,从2015年开始就在进行战略转型,从硬件孵化服务转向软件服务,重点发展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还将建立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交易所。


签约现场


据悉,海南青创孵化器历经5年发展,已建立了“创新培育--创业孵化--企业加速--资本上市”的四级创新创业服务模式,并围绕商务秘书、人才储备、融资对接、技术交易、政策咨询、户籍管理等企业发展需求,打造了综合性、个性化、专业性三类共计30余项精细化、标准化服务内容,可为入孵企业提供项目展示、市场推广、人才培训、成果转化、政策对接、融资并购、人才落户等全方位服务,同时以园区信息网络平台为基础搭建有指导专家、企业项目、科技人才、投资机构、产业政策、创新成果、市场采购等各类资源数据库,形成以“线下空间+线上云孵化”为特色的众创孵化平台。

(稿件来源:凤凰海南频道)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