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企业动态

企业动态

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产品展首登海南亮相海创会

来源:海创会 发布日期:2017-06-18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海绵城市是什么?需要那些技术?怎么去建设?这些令人们关注的问题,即将在6月28日-30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教育厅、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海创会(2017海南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及创新创业博览会)上得到解答。中国科技产业促进会在海创会期间,将首次在海南举办海绵城市先进技术产品展。    


海绵城市,是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各种技术措施相结合,实现雨水自然积存、渗透与净化,有效加强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城市发展模式。自2014年以来,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的讲话精神,国家建设部、水利部、财政部共同启动了中中财政支持的全国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海绵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和相关指术,相互协调,共同推进,才能实现雨水“渗、滞、蓄、净、用、排”的目的,才能达到实现雨水自然积存、渗透与净化,改善人居生态环境和有助于人民健康的发展效果。自2014年实施海绵城市建设以来,全国各省市没立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己近30多家,得到了国家财政大力支持,引导和带动全国城市向海绵城市建设摸式发展。    


本次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产品展,位于海南国际会展馆AT1号展厅展出,现场以论坛、咨询、展示和讲解的方式,共展出:地面透水铺装、地面多功能生态绿化、雨水收集净化和利用、雨水截流与输送、内河水体生态治理、雨洪监视预警与控制、海绵城市规划设计等海绵城市建设相关多方面技术。      


本次海绵技术展会,具有较强的社会公益性和全民参与性,通过这次多形式的展出,将给人们对海绵城市建设有一初步印象和初步了解,欢迎大家及时前往观展。(海绵技术展,李炳杰供稿)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