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海口市工商联召开“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6月19日下午,海口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火根主持,市工商联主席、海南省金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专职副主席符强、***,副调研员刘湘黔出席,工商联所属的海口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廖文川、万年、韩友宁、何小雄、廖艳林、沈茜、童小平、吴文征、喻新华、李诗源等11名企业家代表参加。




唐火根书记首先在讲话中指出,精准扶贫是党委政府当前第一大民生工程,工商联会员企业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活动中来,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把企业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与帮扶村的土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积极有效的帮扶措施。          


叶茂主席结合自身从事多年公益事业的角度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帮扶村应从成立农业合作社作为突破口来开展帮扶,上下形成合力,利用项目产业来拉动扶贫,开展灵活多样的扶贫方式,如养殖回购、逐步发放资金等做法,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在场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响应工商联的号召,支持参与"百企帮百村、千企扶千户"精准扶贫活动,这是企业发扬社会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具体体现。希望工商联组织企业实地考察走访,使双方加深了解,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制定出明确的帮扶目标和发展规划,为脱贫攻坚走出工商联特色之路。(通讯员:邢孔亮)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