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海口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海口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6月23日,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查准堵点、破解难题,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何忠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整顿建设年的重要载体,是创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活动的各项部署,重点聚焦解决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何忠友要求,要准确把握活动的任务要求,查准堵点、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取得实效。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人民满意,结合海口实际,着力查准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自贸港政策落地配套、办事效率、系统统筹、系统流程设计等方面存在的堵点,下决心、下功夫破解难题,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导检查,杜绝形式主义,不增加基层负担,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把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决扛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省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韩英伟、郭燕红、鲍剑、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各园区。


相关新闻


海口启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聚焦解决问题 确保取得实效

6月23日,我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正式启动,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紧密结合各自工作性质、职能职责和管理服务对象的不同,带着问题精准开展下基层活动,通过走流程、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督执法等形式,做到查准堵点、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参加单位以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部分承担公共服务职能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为主,各区和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参照执行。

活动形式包括以下五种:一是走流程。通过亲身办、陪同办、监督办、跟踪办等方式,重点查找服务机构、办事窗口、审批流程是否存在程序繁杂、效率低下、运转不畅等问题,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兑现落实政策、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取得实效。二是进农村。通过蹲点调研、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一线干部的工作。三是进社区。通过暗访、实地考察、一线调研的方式,深入查找城市基层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四是进企业。深入写字楼、办公间、项目现场等生产经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项目建设进度和时间节点、项目建设各项保障工作是否到位。五是督执法。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执法不公、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否存在因作风不严不实导致执法不严肃的问题,着力在推动执法部门提高行政执法的法治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结束,重点把握找准问题、制定计划、组织实施、评比评估四个环节。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市还将从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做好组织保障。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