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海口市总商会)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 助力双创

助力双创

海口市工商联2016年10月第三周双创工作

来源: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日期:2016-10-27 浏览次数: 字体:[大][中][小]关闭本页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双创”工作的部署安排,海口市工商联认真开展政治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做好“双创”巡查工作,主要有以下工作:


一、认真开展政治学习教育

10月25日,海口市工商联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会上,党组书记唐火根传达了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的通报,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职副主席符强根据海口市纪委的要求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大型反腐系列节目《永远在路上--人心向背》。最后,唐火根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中央反腐败斗争已进入了深水区,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紧迫性。二是要加强廉政学习,关注中央、各级党委、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斗争的决策方向,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惩治腐败的英明决策。三是要深刻认识腐败付出的高昂代价。既政治前途的代价、个人名节的代价、经济的代价、家庭的代价、子女前途的代价。四是把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制度,把自己关进制度“笼子”,内化一心、外化一行,从灵魂深处摆正位置,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二、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10月20日,我会挂职民兴村第一书记李创民和琼山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林秋霞在村委会书记李爱春的陪同下,走访了13家精准扶贫户,了解台风过后生活生产情况、所饲养的牛羊猪及农作物受损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及早实现脱贫。




10月21日,我会挂职民兴村第一书记李创民参加甲子镇民兴村召开的13家精准扶贫户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落实第三批帮扶物资购买计划,驻村工作组陈娜、村两委干部及13家扶贫户参加。会上,陈娜同志传达了昨天镇里的扶贫会议精神,镇里计划按排民兴村每家扶贫户资金8000元。陈娜同志一对一分别征求13户购买物资的打算。13户分别表态要购买牛羊猪,并当场填写项目申请表,之后民兴村委会书记李爱春将第三批帮扶购买计划进行张贴公示。民兴村第一书记李创民在会上强调,镇里要求购买物资落实到位务必在本月24日前,时间相当紧,希望各帮扶户要积极配合村委会、驻村工作组做好相关工作。





三、坚持做好“双创”巡查工作

在我会领导的带领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克服刮风下雨、高温炎热等恶劣条件,充分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的“双创”精神,坚持每天全天扎实开展社区街道巡查工作,共计21人次。




四、企业双创

10月19日上午,台风“莎莉嘉”肆虐过后,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开展灾后恢复工作。由公司领导带头,对灾后残留的垃圾、落叶进行清扫,将停放在院内的纯电动出租车,推放至停放区域摆放整齐。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公司环境焕然一新,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按照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工作要求,根据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的统一部署,持续巩固提升“双创”成果,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从15日起由领导班子带队分早、中、晚三个班次,安排全体管理人员分赴汽车西站、高铁东站等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配合运管处工作人员,对车辆的运营秩序、车容车貌、车内卫生、“双创”知识掌握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叮嘱驾驶员严格遵守“八不准”规定,文明运营、规范运营,不拒载、不甩客,务必牢记“双创”知识,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做到逢脏必洗,树立起海口市出租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商会简介|商会动态|机构职能| 建议使用显示器分辨率为1024*768
版权所有:海口市工商业联合会 (海口市工商联.海口市总商会)  琼ICP备16002480号-1
地址:海口市海甸一西路2号6楼 邮编:570208 电话:0898-68531420 传真:0898-68538813